最新訊息

家用機器人創作比賽奪冠,文吉電機張慧娟、翁林弈、楊健邦。

家用機器人創作比賽奪冠,文吉電機張慧娟、翁林弈、楊健邦。

工業局舉辦第一屆機器人創作比賽文吉電機張慧娟、楊健邦、翁林弈奪冠

由工業局舉辦第一屆全台大專院校優秀隊伍共同參與的「家用機器人產品創作營」10日舉行頒獎典禮,由「機器達人隊」完成的作品「家用保全機器人」獲得第一名。


01 May, 2022 文吉電機

【本報台北訊】台灣首次為在校生舉辦的家用機器人創作比賽,經過一個多月苦戰,結果由一名台大EMBA生和兩名清雲技術學院學生創作、運用無線通訊遠程遙控的家用保全機器人,勇奪首獎。
目前任職文吉電機公司,並在台大商管所攻讀EMBA的張慧娟,帶領公司兩名還在清雲技術學院電機系夜間部就讀的工讀生翁林弈、楊健邦,組成「機器達人」隊,參加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家用機器人創作比賽,三人花了一個多月開發的保全機器人,在二十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。

機器達人隊開發的保全機器人,結合了無線視訊傳輸、影像光學、紅外線、無線感測及超音波音源系統,屋主可在世界任何角落,透過衛星遙控操作機器,而且可視需求搭配輕武器或消防系統執行安全護衛任務。

機器達人隊成員從事馬達製造研發工作,是極少數擁有實務工作經驗的參賽團隊;文吉電機公司經理莊堯安說,他是在報上看到機器人創作比賽的消息後,主動指示張慧娟等三員工組隊參加,希望測試員工的能耐。

大學就讀機械系的張慧娟說,他們多利用下班時間一起進行開發,最後得到首獎,三人都很意外,對挑戰自我極限是一次很難得的經驗。

花絮:
https://blog.xuite.net/robot0813/marsburger/173425135
http://www.compotechasia.com/a/ji_fen_/_ziji_/qianrushixi_0/2007/0829/16005.html

文吉電機目錄

可下載文吉電機目錄

文吉電機公司簡介

文吉電機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馬達製造的公司。成立於西元1975年並擁有超過50年的直流馬達, 行星式齒輪馬達, 齒輪馬達, 塔輪式馬達, 齒輪, 抽水馬達製造經驗, 文吉電機有信心及能力與客戶合作進行任何可能的研究和開發。